【党纪学习教育】机关党委召开扩大会议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26


4月16日下午,机关党委在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88比分直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学校党委188比分直播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部署机关党纪学习教育的相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杨海燕出席并讲话,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机关退休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各部门负责人等近60人出席会议。机关党委书记曹诚主持会议。

杨海燕代表学校党委对机关党纪学习教育提出工作要求,她谈道:长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纪律建设,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在全党开展一次集中性纪律教育”。今年3月30日,中央办公厅正式印发《188比分直播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明确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这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上海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学校党委都对党纪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机关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领头羊”“第一方阵”,要在党纪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她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机关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推动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全党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知行知止、令行禁止。二是要紧扣目标要求,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机关党员要原原本本学,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紧扣党的六大纪律进行研讨;机关党支部要通过党纪学习教育,把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机关要站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推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入脑入心,不折不扣地把各项要求落实到位,用铁的纪律铸就形成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助力推进教育强国建设、服务上海城市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合力。

曹诚代表机关党委作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她谈道: 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党纪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就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机关各党支部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目标要求,统筹各项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此次党纪学习教育,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将通过处级领导干部集中专题研讨、支部专题学习、召开警示教育会、开展专题培训等形式原原本本学,推动《条例》入脑入心。会上,机关党委下发了机关党纪学习教育方案、日程安排表、工作提示等。


(供稿、摄影:机关党委)